一个饼

贪得一梦

我刀我自己#

(左然向,2000字)

*灵感是来自今早的梦,我玩乙女有个习惯,总是把自己带入女主,想象自己在那个情景下会做什么选择说什么话,如果是我的灵魂能不能吸引到男主,想着想着就被"他们爱的不是我是女主"这个设定给虐到,淦


被闹铃叫醒的时候,我发现自己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,下意识地去摸手机,好家伙,这一看直接把我整清醒了。

六点半?这不是暑假吗我定这么早的闹钟干嘛???正纳着闷,突然大量的记忆涌入我的脑海,一下子恍惚个不停,我闭上眼睛,好一会儿才缓过来。

好嘛,我穿越成未名市律政佳人了。

还有这等好事?


好个屁。

作为一个在家过暑假的准大二生,现在得六点半起床去律所上班......而且,等一下,我也不是学法的啊???

好嘛,还好我也不是带着空白剧本的,现在脑子里有两个人的记忆,虽然有点混乱,不过知识信息啥的好歹还在。我凭着记忆收拾好自己赶到律所,看着这一大摞的文件太阳穴就突突地跳......

cos律师第一天,哈哈!

正自嘲着,一只很好看的手敲了敲我的桌面,我抬头,撞进一双海洋般的眼睛里去,只好怔怔地想,世界上竟然存在这么纯粹的蓝?

"今晚你有时间吗?"啊,是我爱的左左!!!

"欸?有的有的。"

他轻咳了一声,"之前我接过灵犀腕表的委托,他们今晚有个酒会邀请了我,如果可以...作为我的搭档,我希望你也一起来。"

这不是醋意,啊不对,醉意入怀的剧情吗!!!刚来就中个大奖哇我这是要脱非入欧了吗!我内心疯狂冒小星星,面上不显:"好的左律师,我也正好可以借这个机会锻炼一下社交能力~"老天保佑希望我没有ooc🙏🏻

左然微不可见地笑了一下:"嗯,晚上六点,我去接你。"说完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,留我一个在工位上冒蘑菇云。

阿伟速速乱葬岗!!!


今天的cosplay总算是勉强过去了,我揉揉酸痛的脖子,我恨女主是工作狂QAQ

一切都按着剧情进行,我答应了程澄的请求,六点左然的车准时停在我家楼下。想想还有点激动。

步入酒会,琳琅装潢让没见过世面的我目瞪口呆,有点无措地跟在左然身边。像是察觉到我的情绪,他回头对我微笑:"别紧张,我在。"

我对上他温柔的眼眸,心里的老鹿又开始蹦迪。

......可是甜甜对不起我得走剧情呜呜呜,虽然很想在他身边黏着,但果然他开始和私人客户聊起工作,我只好走开避嫌,然后寻找着那位连立绘都没有的高胜寒。

高胜寒向我走了过来。

高胜寒同我攀谈。

高胜寒说我和左律师很搭。

高胜寒邀请我做他们工作室的法律顾问。

高胜寒要和我碰杯。

左然帮我挡酒,要我跟紧他。

我突然没那么开心了。我和这一切格格不入。高胜寒钦佩的,左然喜欢的,都是这个游戏里的女主,独立、聪明、上进、自信、善良,而我,只是一个闯入者,只是一个平凡的大学生。我不爱工作,愚钝,也很怯懦。

我突然觉得我和高胜寒好像啊,他是一个连立绘都没有的透明人,而我,是一个无法被人看见的孤魂。

有点难过,也有点想家。我眼睛酸酸的,低下头去,想喝酒。

可是左然已经醉了。我得守着我的清醒。


觥筹交错的酒会终于结束了,我搀着左然步下台阶,叫了一单代驾。

左然的家果然和想象中一样简约但是冷清。我打开灯,把他扶到沙发上,找到杯子给他倒了杯蜂蜜水。

我看着他喉结上下滚动着喝下,有水珠晶莹地贴在他的下颌,衬衫上也被沾上水渍。看着他额头密密的汗,眉毛拧到一处,眼睛半睁半闭,蓝宝石若隐若现,在暗夜里发光。

多好看的人。

左然很不舒服地扯了扯领带,不巧的是我也不会解领带,只好把它扯松,然后从他头上取下来。结果带乱了他的发丝,在耳旁胡乱翘着贴着,微红的脸色,迷蒙的眼神,这样的左然让我心软得一塌糊涂。但我得离开。

"左律师,你好好休息,我先回家了,晚安。"

我得离开,不只是左然的家,还有这个梦境。离开是早晚的事,越晚离开我陷得越深。

"不要走。"他拉住我的手腕,借着惯例把我带入怀里。滚烫的体温隔着薄薄衬衫传来,我听见急促的心跳,不知道是他的还是我的。

玩游戏的时候隔着屏幕喊着"我不走我不走",现在身临其境,我一心只想逃。他的怀抱还有他身上独特的气息,都让我沉醉。太危险了。

我轻叹了一口气,拍着他的背:"很晚了呀,我得回家了。"

他只是喃喃。

现在在他怀里的人,不是女主,是我。可是一直在他心里的人,不是我,是女主。这里是女主的世界,不是我的,所有的一切都不属于我。

可是,可是......我感受着心里蒸气般腾腾不断涌上来的炙热心意,清楚地知道,这是我的心意,不是女主的。

怎么舍得?简直要溺毙在他眼中潋滟的湖。

就当是梦吧。我不想再扮演女主了。明知不是我的,我还是贪婪地抱住他,很久很久才分开。

我看着他懵懂的眼神,眸子像清晨蒙着雾气的湖水,他明明就在我眼前,我还是很难过。心里密密麻麻都是针刺般的痛,眼泪毫无征兆地掉落,怎么也止不住。

左然慌乱地来拭。我只是很难过地看着他,很认真地对他说:"左然,现在在你面前的不是她,我是阿丙,我喜欢你,你要记得啊。"

你要记得,我来过啊。


醒来时枕上全是泪水。我哭得心都要碎了。

果然只是一场梦。

幸好只是一场梦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